■ 女嘉賓·馮珊珊專欄
  5月11日,女子日巡賽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——撒隆巴斯杯(Salonpas)世界女子冠軍賽結束後,有媒體問我:“僅以最後一洞一桿之差錯過冠軍,是不是感覺很遺憾?”
  我說:“這次比賽我打得非常開心,同場的選手們發揮得都很好,我自己也儘力去打了,同時很高興我的好朋友張玉陽和我一起在賽場上努力。至於沒有奪冠,我沒有太多遺憾,平和的心態是我一直以來給自己定的比賽規則,全力以赴享受打球才是我的目標。”
  回顧我的日巡賽經歷,2011年我拿了明治杯和宮城電視杯鄧祿普女子公開賽2個冠軍,在2012年贏得尤尼克斯女子高球賽、明治杯和日本女子公開賽3個冠軍。但是我想說的是,我在日巡賽上得到的磨練要比得到的榮譽多得多。征戰日巡的經歷是我最初開始打球時的“教練”。雖然現在我會更多地偏向美巡賽,但我還是會選擇性地打一些日巡的重要比賽。
  作為第一個同時擁有美巡賽和日巡賽全卡的“前人”,我想給國內的女球員們一點點建議。如果你正在考慮征戰外國巡迴賽,那麼就勇敢地去做吧,它並沒有想象得那麼難,並且從女子球員的職業發展周期來看,女生滿18歲後越早考上巡迴賽就越有優勢。大部分人覺得難考或者發揮不好大都是心理問題在作怪。太多球員總盯著最後的結果,也就是說在考試的時候一直想著幾輪之後要打到前多少名才可以,造成發揮失常,非常可惜。
  具體來說,對於美巡考試,不要一直考慮每一場比賽之後排名多少,只要每一輪比賽都能打-1或者更低,其實就基本可以保證能考到全卡;而在日巡呢,只要每一輪比賽都能打+1或者更低,考到全卡也基本是沒有問題的。
  說到美巡賽,今年終於有另外一位來自大陸的球員能夠跟我一起並肩作戰,她就是林希妤。希妤和我一樣來自廣州,小時候我們還常常在一起練習,我很開心在美巡賽場也有了好伙伴的身影。國內更多的女子球員走出國門,挑戰日巡美巡,在國際賽場上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身影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心愿,這一天越早到來,中國高爾夫就會更穩健地向前邁進一步。
  □馮珊珊
  (女子高爾夫大滿貫得主)  (原標題:考美巡日巡要趁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48lujx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